有时一个人,有时两个人,一个负责写,一个负责扯淡

【盾冬】我有许多小秘密02

坑的数量超过上限。

因此要集中火力干掉这个突发的点梗文。




就算有一只猫爪拼命挠着他四倍强壮的心脏,Steve还是忍耐着,他尊重并且信任Bucky,Bucky暂且没有意愿主动表达,Steve选择等待。

可是确实被隐瞒着什么,这种心知肚明,却又困惑难解的感觉十分郁闷。Steve的忍耐在一周后终于达到了临界值。

他照例早晨去锻炼,Bucky又睡懒觉,挣扎着抬起眼皮给了Steve一个早安吻,又缩回被窝。

Bucky的样子Steve怎么都看不腻,坐在床边又抚摸Bucky的脸庞和头发,等他再度沉沉睡去才出门。

回来时,Bucky当然已经起床,早餐也为他准备好,只要不是太困难的食物,Bucky都能做。站在玄关就能闻到早餐的香味,Steve深深地感受到幸福二字的含义。

但是……

他才踏进客厅就觉得不对劲。

“Bucky,你在做什么?”Steve看着Bucky手上拿着一叠五颜六色的便条纸,挨个往家用电器上贴。

“贴便条备忘。”Bucky说,一边把手上那张蓝色的N次贴往电视机上贴,不过又很快停下来,“弄错了吗?那是这个。”

“……备忘什么?”Bucky最近有需要努力记住的事?Steve走过去仔细看了看字条,全都是名字。

电视上贴的是Chris,而机顶盒是Scott,DVD机上那张绿色便条写着Sebastian,和DVD机连带的家庭音箱贴着Chace,不仅是客厅里的家电,厨房里的榨汁机和咖啡机也没逃过,分别贴着Charles和Toby……

总之每个家电都贴着个名字。

这该不会……

还没等Steve想太多,Bucky的话就证实了他的猜测,“他们的名字。”

“名字?”

“嗯,他们数量太多了,我怕忘记,刚刚就叫错好几个,先贴起来,等记住就可以撕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”Steve有一瞬间接不上话。

Bucky说的每个单词他都懂,连起的语句也不难,可表达的含义他却完全是云里雾里。

“你给所有的家电都取了名字?”

“他们自己取的。”Bucky说。

“为什么要取名字?”

“冰箱,不,Anthony说,所有的冰箱都是冰箱,就算用品牌与型号称呼,一条生产线上也有千万台,再带上批号就太长了,所以要有名字。”

“……原来是这样啊……我去Anthony那拿个水……”

Steve飘飘荡荡地打开了冰箱……嗯,打开了Anthony………………

这都是什么啊?!Bucky怎么会突然跟家用电器交上朋友?!他该不会……

说真的,Steve这些年来补充了不少现代知识,必要的,不必要的。在完全不必要这个分类里,他在互联网上见到过某种因为想象力过于丰富而发作的毛病,据说那个东方小岛国是高发地带……

天哪!我的Bucky不是得了这种奇怪的病吧!

这种事不在Steve的解决范围内,他只能让开让专业的来。

想来想去,此刻还是Banner博士最可靠。

“我今天想去复联大楼,你要一起吗?”Steve吃过早餐,问道。

“……”Bucky环顾四周,最后摇了摇头,“不去。”

完了!本来就不爱出门的Bucky交了奇怪的朋友之后更不要出门了!Steve勉强维持着笑容,在心底留下面条那么宽的眼泪。

看来不止要去咨询博士,他也不得不去找明显是根源的Tony问个明白了。



骑着哈雷一路突突突地冲到复联大楼,Steve一进去就问Jarvis,“Tony和Bruce都在吗?”

“Yes,Cap,他们都在研究室,请上电梯。”

然而相比起焦急的Steve,这两个人看到他却丝毫不显得吃惊,好像吃定他一定会来似的。

“唔哦,我还以为过三天你就会来,你害我赌输了,Cap。”Tony挥挥手,收起漂浮在半空的那些全息数据。“Bruce,你赢了。”

“那么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。”

“当然当然,愿赌服输。”

“以后如果要出门去吃饭,不要去你选择的餐厅。”Bruce好像早就想好条件了。

“哦……”显然这个赌约要求让Tony失望无比,“Bruce,Doctor!Doctor Banner,你是个科学家,科学家必须有想象力与冒险精神。”

“NO,我这辈子最大冒险精神的结论我已经获得了,饮食上我比较保守。”Bruce笑眯眯地回答。

“好吧。”Tony可不是会耍赖的人,他把视线转向了Steve,“所以,Captain,你真的应该早点来。”

“……”安静地听完了这一大段对话的Steve脸色可不好看,“所以你们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?”

“不,我们当然不知道,Bucky的行动又不能预测。”Tony连连摇头,“但是……我们都知道你会担心Bucky啊。”

“Bucky没有任何问题。”Bruce说,“Tony只是让他有机会多些朋友,在家也不无聊。”

“那些电器?”Steve理解力超群,是很能抓重点的。

“是的,他们现在都跟小呆一样,Bucky的手臂里有一块芯片,可以互相传递信息。”Tony说,没有说得太复杂,人工智能这些词汇都没搬出来。

他倒是很想卖弄一番,但是想到最后还是得自己慢慢解释,索性怎么简单怎么来。

“所以Bucky现在能和冰箱或吸尘器聊天了?”

“说聊天也不尽然。”Tony竖起手指摆了摆,果然还是想卖弄,“本质来说,他们还是受控于硬件,除了电视和音箱这一类,其余家电没有音效输出设备,所以不能说话。”

“就像小呆不能说话?”Steve说。

“嗯……对,另外除了机顶盒可以控制电视上的摄像头,大部分也是没有资讯输入设备的,总之,家电们的人工智能虽然能交流,但是是通过芯片上的资讯流动,Bucky的手臂上有芯片,所以他能知道,而Cap你没有具备这些硬件条件,自然不知道他们都在聊什么。总而言之,比起强行强化你家家电们的承载能力,或者调整Bucky手臂的力量,不如让他们好好交流,互相了解,如果冰箱觉得Bucky下手太重,也能好好告诉他啦。”

真是……颇有Tony风格的处理方式,该说是Tony Boy?

所以现在事情很好理解了。

总之就是在Steve不太清楚的状况下,Bucky和家电们有不少话题可聊的样子。

“我不想被排除在外……”Steve说。

他不想窥探Bucky的隐私,但是如果家电们是Bucky的朋友,他也不愿意被排除在Bucky的朋友圈之外啊。

而且……Bucky看起来也不想告诉他,想想这大概最让Steve难过吧。

Bucky有什么不想对自己说的话吗?

“哇哦……Cap,你不要连家电的醋都喝嘛。”Tony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我没在吃醋……”

居然被Tony一说有点心虚,美国队长头一回否认得略为不给力。

“我们其实也有为你准备信息中转输出设备。”Banner博士脾气很温和,不会借机开Steve玩笑,虽说……会和Tony打那种奇怪的赌,也实在算被带坏了。他转身拿了一个手表形状的笑机械递给Steve,示意他带上。

“这个里面也有芯片,戴上你就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。”

Steve看了看这个奇怪的手表,却没有立刻戴起来,而是默默放进了口袋里。


评论(9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il and R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